close

八、無患子天然之功效

  我們的身體與地球環境已受化學劑之污染毒害多年了,無患子之天然成份是自然界給予老阿嬤及我們與下一代 的天然草本洗潔禮物。

 

絕對不會損傷肌膚、髮質或污染環境,對化學清潔劑敏感體質,改用無患子也能舒緩症狀,現代人應去瞭解並多使用及種植無患子。

 

aIMG_4048a    

 


() 人一到青春期,皮脂腺就會開始發達起來,皮脂腺分泌物增加乃正常生理現象。皮脂腺分泌物呈條狀固態者稱 為粉刺,若其出口處阻塞而變黑就稱為黑頭粉刺,粉刺屯積會使毛孔擴大變粗,皮脂腺分泌物若大量累積在皮內,再加上細菌感染,就形成化膿性青春痘,此時若還不尋求專業醫師治療,則很可能產生皮膚潰爛,色素沈澱或凹洞等併發症。在台灣地區,美洲印第安土著及印度等地的民間,都不約而同流傳著無患子對青春痘有療效的說法。其作用機轉可能是由無患子的Saponin可以分解油脂的緣故。它能滲入毛孔,把粉刺乳化或液化,使之自然流溢,不再阻塞,從而降低了看春痘的發生率。 

aIMG_4148a

  

          實驗證明長期使用天然無患子皂乳,的確可明顯減少粉刺及青春痘的發生。如果出門郊遊、露營,只要一瓶無患子皂乳,就可清洗水果、洗手、洗臉。達到清潔、殺茵的環保效果。

() 脂漏性皮膚炎的病因還不是很清楚,可能與體質,荷爾蒙的變化,皮屑芽孢菌的出現有關,也可能與其他疾病有關。青少年期以後脂漏性皮膚炎會形成成所謂的頭皮屑,嚴重時伴隨紅腫,脫皮和劇癢的斑塊,成人型的脂漏性皮膚炎可見油亮,但卻乾癢發熱的落屑性紅斑,好發於頭皮(尤其在額頭髮際),鼻樑兩側、眉弓、眼皮、耳際等部位,這些地方都有一些共同點,就是均為皮脂腺分佈較多且分泌旺盛的部位,所謂的「油頭垢面」應是此類皮膚病的最佳寫照。少數皮疹會出現在胸前、肚臍、腋下、腹股溝、會陰等區域。

() 無患子可以去除表面張力,所以體型小的昆蟲虱蟲病菌等對無患子毫無招架之力。飛行中的蚊子若被無患子噴霧噴到,其體表的防濕裝置便失效,以致全身溼透,就像一架失去動力的飛機,垂直墜落,因此無患子可預防登革熱和日本腦炎。人若被蚊蟲叮咬,擦抹偏鹼性的無患子乳液, 可立刻消腫。


  

aIMG_4050a

 

        無患子防SARS妙方:據研究,因為無患子果實中含有皂素、皂甘、 芸香甘、酪氨酸及甘氨酸等成分,其中皂甘可以解離SARS 冠狀病毒的脂肪酸和核酸,改變病毒蛋白質鞘膜的滲透性,使病毒失去活性; 此外天然無患子皂乳有雙氧水的消毒殺菌功能,卻沒有雙氧水的副作用,塗抹在手、臉,絕對不會殘留對人體有害的化學去汙劑,尤其不會對敏感性肌膚造成任何不舒適感。

() 不正常的作息、惡劣的環境、選擇錯誤的潔身用品,是否讓您感覺肌膚漸漸惡化,頻頻出狀況了呢?純手工採收之天然無患子洗潔產品用途多,讓你輕鬆從頭洗到腳,無患子的全天然成分,不僅全方位照顧到你的肌膚,連環境都照顧到囉!
        它可分解彩妝卸粧、乳化油脂粉刺、洗去痘仔洗臉、斷絕過敏源、沐浴、解決頭皮屑、頭癢、洗頭、柔烏髮澎、洗碗、除農藥洗蔬果、除菌洗衣服、洗廁所、洗地板(拖地)、洗寵物等多用途合一,解決清潔問題,您又何需多花錢來另外添購瓶瓶罐罐的各種清潔品呢?
        另直接塗抹於口罩與皮膚接合縫隙處,防菌滲漏一級棒,直接塗抹皮膚,效用(乳化油脂、減少蚊蟲靠近機率)持續長達四小時 蚊蟲叮咬處塗抹,平衡ph值,舒緩癢腫,那麼多的功能,且男女老少全家大小均可使用!

 

 
注意:在此提醒消費者,市面無患子商品品質良莠不齊,一分錢一分貨,有許多人買到超便宜的無患子商品,其實含量都過低或是為化學劑假冒,使用後才知受騙,請選擇真正純正天然的正品(商品需有---國家商品檢驗局檢驗合格證號及合格工廠證號及正牌有商譽有悠久歷史之研發製造優良廠商) ,以免花冤枉錢。


(五) 功能及使用說明
1. 洗臉\卸妝:
有效分解毛細孔油脂,排出肌膚殘留物,使毛細孔擴張幫助吸收。
2. 洗髮:中性和油性髮質,洗潔後不用過於沖淨,可留些在髮絲上,保養秀髮,可保頭髮烏黑秀麗。
3. 沐浴\泡澡:有效深入肌膚深層,洗淨肌膚並滋養肌膚,使用海綿起泡更多。
4. 洗蔬果、洗碗盤:用水稀釋,能徹底清除蔬果上殘留農藥,洗淨碗盤上油膩。不會吃下對人 體有害的殘留化學物質。
5. 寵物洗毛\防蟲:用水稀釋後,浸泡或塗抹貓、狗上,清除跳蚤、狗蝨,減少寵物體臭。
6. 擦玻璃.眼鏡.珠寶:用水稀釋後擦拭,再用乾抹布擦拭即可。
7. 傢俱.家電保養:用水稀釋後,塗拭外殼再抹乾會自動形成保護膜防污,下次用濕抹布擦拭就可乾淨。
8. 廚房、衛浴:用水稀釋後倒入噴霧器內,可當作殺蟲劑噴殺蚊蟲、螞蟻、蟑螂,尤其飲食餐飲店最適用。
9. 地板:直接倒適量於有水之水桶中或用噴霧器將無患子皂乳稀釋液噴在地板上後拖地再用乾抹布擦拭。
10.地毯:作為地毯之清洗劑、可預防小蟲。
11.皮膚 治癢:每日用無患子洗澡沐浴全身。對頭皮屑或頭皮出油、脂漏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濕疹、香港腳、疥瘡、頭蝨、無名癢、婦女病、青春痘、面皰、乾癬等,所引起之皮膚病及癢症有改善治療效果。
12.防治登革熱:滴入水中可殺掉孑孓、壞菌類、小虱蟲類,可有效防治登革熱。

   

aIMG16635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kingv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